陆曙

半死不活的鸽子精,请赐我稿件助我还魂

八、这俩舌头都敏感

接下来,阿波罗他们跟着楼千逸把附近半小时车程内的有名景点转了转,虽然不多,不过都很有这个国家的特色,和欧洲流行的那些建筑有很大差别。

一些木制结构的建筑物由于表面的漆或包浆而并没有如原木般被时间损坏,反而因为彩漆斑驳的脱落使得整个建筑更加具有韵味。

石料制成的器具都被雕刻了精美的花纹或直接制成了生动的动物形象,作装饰用时很精致,作器具用时又很人性化,并不像欧洲的古建筑那般复杂,却另有一番与环境融为一体的奇妙感觉。

看了这些建筑和景色,阿波罗大概了解到为什么楼千逸会有一种淡然稳重的气场了,这个国家就是这样,它的历史和它的文化,以及它的气韵就是这样,坚定且温和,不疾不徐地走着,风雨沉浮后仍带着包容一切的温柔。

与他格格不入,反而更吸引人。

毕竟是徒步行进,一天下来,三人都走得有些吃不消,当然两位伟大的神明是在配合演出。

第一天的行程接近尾声,最后一个目的地,楼千逸选择了当地特色美食街。昨晚和今天白天都只是找了普通的饭店,并没有吃到能代表当地的特色食物。

本地导游楼千逸热情地为两位高贵神明介绍了一个名为“小吃摊”的神奇地方,这个时间的小吃摊,放眼望去都是人,乌泱乌泱的,两位游客对视了一眼,都在对方的眼里看到了一个代表了老马吃完草后悠闲趴着的状态的词语。

“我们这里最值得吃的特色食物必须在晚上的小吃街里选,在饭店里根本吃不出这种热闹气。二位如果准备好了,就跟我一起向街的那头出发吧!”

“街的……那头?”从人海里游过去吗?

小导游看着没见过这阵仗的外国游客脸上的畏惧,翘起嘴角得意地笑了,“没事的,怕走丢的话,拽着我的衣服走,跟着我就行啦!”

于是,净身高直冲一米九的阿波罗就左手抓着一米八的楼千逸的衣角,右手挽着一米七五的赫尔墨斯的胳膊,加入了人群自发产生的统一动线。

“你们吃辣吗?”昨天吃的菜都太家常,没有什么重口味,所以楼千逸还抓不准两位的喜好。

听到辣字,赫尔墨斯果断地摇了摇头,阿波罗看了一眼他们眼前的小摊,一瓶鲜红的调味料看起来挺诱人的,就自信地点了点头。

“好,老板,来两份,一份加辣,一份不加。”

阿波罗虽然听不懂当地语言,但是他能看懂楼千逸比“二”的手势。

交过钱后他们在一旁等着,阿波罗忍不住问道:“你刚才只要了两份吗?可我们有三个人啊?”

“没关系,我不吃,主要是要让你们尝到当地的味道啊。”

“不行!你也走了一天了,一定饿了,要是没现金就跟我说,本来就说好了我们包吃的!这张你拿着,就算提前报销了!”

说着话,阿波罗从身后赫尔墨斯的包里抽了张大钞递给楼千逸。

其实真不是他楼千逸差钱,它是想留着肚子到后面多吃点肉!但是有句老话叫“盛情难却”,只好接过那张大钞,对他道了谢。并告诉阿波罗他个人更喜欢肉类食物,所以这份素食就不吃了。

很快,他们的那两份就做好了。楼千逸把浅红色那份递给阿波罗,淡黄色那份递给赫尔墨斯。

“趁热。”

“闻起来好香,就是这个辣椒放的不会有点少吗?”

“……你先尝尝。”

一分钟后,三位直奔饮料摊而去。

认识到当地辣椒的可怕之处后,阿波罗实在没勇气把剩下的份量吃完,就把他那份给了楼千逸。小导游抬头看着这个眼角被辣的通红,几乎飙泪的拼命喝奶的兄弟,还有他旁边根本不敢吃辣却幸灾乐祸般笑得癫狂的兄弟,也忍不住笑了一会儿。

这半份小吃还是由他处理吧。

等阿波罗终于缓过来了,他们就奔向下一个目标小摊,肉类小吃不败的王者——烤鸡翅。

这次楼千逸根本没有问口味要求,反正这俩的舌头都敏感,原味就行了。直接就要了两串不辣的,一串辣的。

目睹了楼千逸面不改色地解决了一串变态辣后,阿波罗握着奶茶的手,微微颤抖。

过了一个小时,把街上好吃的几乎吃了个遍后,三位打着饱嗝踱步回到旅馆楼下。

“那今天就这样,明天早上我还再旅行社等你们。再见!”

“等一下!嗝!我们如果睡过头怎么办?还是你来叫我们吧,不上去摸摸门儿吗?”阿波罗下意识地挽留了一下。

“嗯……”楼千逸犹豫了,这家旅馆他没来过,明天如果问前台“住着两个男人的房间在哪”也是有点奇怪,不过他可以问房间号啊?

“不用了,你们把房间号告诉我就行。”

“房间号……我只记得怎么走。”

楼千逸又看向赫尔墨斯,他也是一脸抱歉。

“好吧,我跟你们上去看看。”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