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曙

半死不活的鸽子精,请赐我稿件助我还魂

七、茄子?茄子!

回到房间后,赫尔墨斯发现臭美的阿波罗已经在镜子前挑选今晚出门的着装了。

原本两位是计划第一天晚上去一些人多的地方逛一逛,熟悉熟悉环境,认识些新朋友的,不过没考虑过语言不通的问题,社交计划似乎要搁置一阵子了。不过还是要出门的,所以阿波罗决定去公园之类的地方转一转。

“赫尔墨斯,语言问题已经解决了吗?”臭美完的阿波罗一出浴室就看到赫尔墨斯在床上悠哉地躺着。

赫尔墨斯眨了下眼睛,对他竖起大拇指。“真骚包,不过你还是换一身吧,晚上去跟导游吃饭,别吓到别人。”

“什么导游?”

“我刚才找的导游啊。你不是让我解决语言问题吗?我顺便把导游和翻译都找了。一会儿七点约了个饭,你也去认识认识。”

白打扮了的阿波罗乖乖地换掉了一身朋克元素,换上牛仔裤,拿着衬衫去镜子前穿上,然后仔细地调整领子。

唉,也不明白为什么越是长的好看的家伙越在乎自己的外表,还不乐意别人把他当花瓶。赫尔墨斯冲着阿波罗的背影啧了一下,低头看了眼自己身上的套头衫和运动裤……这不挺好的嘛。

其实他不知道,阿波罗总被当成花瓶的原因还有一部分是来自他的衬托。

晚上七点,赫尔墨斯带着阿波罗来到那家旅行社,楼千逸就在门口的椅子上坐着,戴上了眼镜拿着本子正在算接下来一个月他可以省下多少饭钱。

赫尔墨斯上前打了个招呼,他这才注意到他们,于是马上合上本子站起身来,冲赫尔墨斯和阿波罗点了点头。

他对第一次见面的阿波罗说:“你好,我是你们的导游,楼千逸。”伸出右手要与他握手。

听到流利的英文,阿波罗表示真是安慰极了。看着眼前的男生自然地说着英语,戴着眼镜抱着本子微微冲他笑着的样子,阿波罗的第一印象还是很好感的,不枉费他认真整理了半个小时的压箱底的衬衫。

“你好,我是卫斯理。”阿波罗介绍着自己的假名向楼千逸伸出手。

看到阿波罗的眼睛死死盯着楼千逸的脸看,赫尔墨斯在心里比了个胜利手势,他可没忘了来这里的目的:帮阿波罗在人间找他的真爱。

所以他这个导游可不是随便找的,虽然一开始也的确只是想找个会英语的。

偶然在街上注意到了在报刊亭买报纸的楼千逸时,他当时暂时忘了他的原本目的,就想先观察下这个男孩儿是干什么的,因为这样的长相很符合阿波罗的胃口。

男孩儿拿着报纸走进了一家旅行社,他也慢慢跟了上去。

看到男孩儿把报纸交给柜台后面的大姐时,赫尔墨斯明白了男孩儿是与这个旅行社有关系的,反正也可以顺便找导游,就来这里问问看有没有会英语的导游,好巧不巧,这个男孩儿既是这里的见习导游,又是个会英语的。

所以,阿波罗在这里和楼千逸相遇了。

店里的一名女员工提议他们合个影,毕竟外国游客远道而来不容易,在这里相遇也是缘分。

楼千逸乖乖戴好自己的导游牌牌,站在两人中间,那名女员工带头说了句“茄子”,阿波罗和赫尔墨斯不懂这是什么意思,只有楼千逸跟着说“茄子”。听到身边的两位没反应,楼千逸轻轻拍了拍他们,他们凭直觉明白了这时候应该怎么做。

“再来一遍啊,茄~子!”

三人异口同声,“茄子!”

……

当晚在旅馆,阿波罗对赫尔墨斯格外的殷勤。


评论

热度(3)